江紹騏--南投郵局 正取第1

中華郵政102年第從業人員甄試

甄選類科:專業職()外-郵遞業務-南投郵局 正取第1

 

   我去年考取彰化郵局的外勤,名次第3,由於一直想要回到故鄉南投工作,而在半年前把工作辭了,專心準備今年的郵局考試。很多人可能會屈就錄取率而報考他鄉,去年考取工作下來,我檢討自己當初想的不夠清楚,另外也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可以考得更好,不要為了錄取分數影響了自己的未來。

 

   如同101年準備的方法一樣,我依舊只準備專業科目,郵政法、企業管理。企業管理每個章節都是考題,但是比例不同,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管理功能),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財務,(企業功能),近兩年都往企業功能居多,所以準備起來整個章節都要念,但別太專牛角尖,真的有些題目不懂,你只要考場上答的出來,就別再去專研整個由來了。

 

   郵政法,因加上101年時寄送信實務經驗,讓我對法條更加敏銳,今年考題真的很實務,例如保價郵件哪些狀況需賠償?賠償金額?哪種款目不需扣除?哪些狀況反而要扣除?我法條從不翻課本,都直接從全國法規資料庫下載下來,專研每個法條,並做比較。郵政法衍生郵件處理規則再衍生郵件營運規章,所以看規則的時候有些條文就跟郵政法有對應,畢竟是子母法。我再次強調,專業科目今年有比較難,依舊讓我名列前茅。

 

   我個人的淺見,英文不投資沒關係,國文千千萬萬要讀下去,他就是考取關鍵。我企管92.5,郵政法96,國英文才40,加權後77.5,最低錄取分74.44(因今年又參加了鐵路特考,因此沒像去年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不然分數會更高)

 

   口試,我是18個考生中最高分,89.6我敢說自己絕對是當天皮鞋擦得最亮的一人,自我介紹2分鐘也表現完美,因為早已在鏡子前面演練不下幾十次,當天很輕鬆的上場,自信滿滿。

 

   體測,今年對手也頗弱,只有我跟另一人滿100。口試、體測這方面我都是得知可參加第二甄試才開始準備,所以筆試先好好準備,過了~再去想口試、體能,別還沒過筆試,就在分心第二試,對你是沒幫助的。在準備過程中,別給自己太多疑慮困擾自己,好好消化課程內容後,馬上做章節題目,你就會發現,讀書讀那麼久跟多(輸入)其實就只為了那幾題的題目解答(輸出)別懷疑自己,在我辭掉101年彰化區時,我也已經相信我會考取102南投區第一名。而我真的達到了,沒有對不起自己!

 

 

~想知道更多考公職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