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最近常被許多人問到,要如何在漫長的國考備戰期保持旺盛的企圖心,直到目標

成為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這邊分享一部分我自己的操作模式:


1.尊重你的選擇:
認識我的學員都知道,我從去年的10月1日起一路念到今年8月份考試前,中間沒有任何

日或所謂的放鬆日,為什麼要如此努力,因為我始終尊重自己當初辭職毅然決然投入

國考行列的決定,一年後的我只想證明,一年前的我不是笨蛋,既然選擇這條路,你有

沒有尊重自己的決定,問自己!!

2.為人工作永不倦怠:
您在準備考試的期間都在思考著什麼?「考不考得上?明年沒考上怎麼辦?我從小讀書

就很弱,真的行嗎?」,但我想的是:「將來如果考上,要如何幫助和我一樣有心,只

欠缺方法的朋友」,而要具備幫助他人的實力,就是靠現在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另外

我們從無到有的奮鬥過程,相信也能激起許多還在觀望的朋友最後的助力,就像一位新

進業務員陌生拜訪不斷被拒絕時,便時時想著將來自己當上主管上台演講時,能將自己

的心路歷程化為一段段激勵人心的故事(真人真事),幫助更多的逐夢者,便會產生源源

不絕的動力。


3.追隨成功者
「法條那麼多怎麼可能背的完」、「書怎麼這麼多讀得好累喔」、「一年一度的OO節到

了,平常這麼辛苦,要好好放鬆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路(結果就直接放棄了)」、「女生

的管理員很難考耶,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那麼不滿意妳怎麼不去考高普考?)」以上是我

最常聽到的藉口大全集,記得我的成功學老師(亞洲第一名的成功學權威陳安之老師)曾

經分享,當年他安東尼羅賓機構擔任成功學銷售業務員時,當今天業績銷售不好時,他

看到經理晚上10點多還在打陌生電話,他便和經理說:「今天挫折太多,成效不彰,不

早點休息怎麼恢復體力,明天再戰呢?」他的經理便和他說:「失敗的時候要加倍努力!」

;而過一陣子業績逐漸有起色,而他看到經理晚上10點多又在打電話,他便和經理說:

「今天的業績不錯,可以好好休息了」,經理回答:「成功的時候要趁勝追擊」,陳老師

最後補充道:「我的經理是全公司業績第一名的銷售冠軍,你們現在知道原因了嗎?」,因

此當你覺得疲倦、挫折、想要放棄的時候,請將你的焦點放在比你成功、比你努力一百倍的

人身上,就會覺得自己的努力與障礙還很渺小,自然會持續努力下去。


結語:
最近隨著天氣變冷,漸漸看到許多學員藉口開始變多,一方面在班上哀哀叫進度落後壓力大

,一方面又遊玩吃美食交女朋友來者不拒,一年後的你想得到怎樣的結果,是現在的你所作

所為所決定的,沒有人能為你負責,也沒那個必要;當然我也注意到許多到現在仍在努力不

懈的朋友,相信老天是公平的,明年的榜單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只要你能堅持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