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顧問您好:

我其實為今年一般警察特考考生,在6/16考試結束,因緣際會女友剛好要考郵政專業職二內勤而購買了元碩教材。

於是就想說與其等警察放榜,不如也來考郵政。小弟也很順利的考取彰化區專業職二外勤人員正取第三名。在此我很簡略報告我短時間考取的策略、準備方向及心態。


筆試方面

在國文、英文方面,我想我要在短時間內根本沒法讀取教材來提高自己分數,於是把重心都放在專業科目,企業管理、郵政法規。在企業管理上,他是個很活的科目,要將授課內容詳讀外,還要觀念理解。因為出題不會出死板的題目,而是觀念題居多,你能理解題目到底要表達何種觀念,用猜的都不至於猜錯。郵政法,是因為我本身就準備考警察,對於法條敏感度就較佳,關於法條文字敘述上的「應」、「得」及立法意旨,要搞清楚,一定能考取高分,這科是我得到相當高的分數,但切記專業科目已經面臨大家分數都差不多,所以共同科目已經成為筆試勝負關鍵。

我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來應付郵政,因為我問自己若是郵政都考不上,還能考上哪個公職來做?


口試方面:

我很重視這關,因為我筆試吊車尾,所以我寫了很多版本的自傳。自傳上要以你過去學、經歷上你學習到哪些?對於未來服務中華郵政公司能帶來何種優勢?我剛好又是口試第一位,讓我緊張到開始背自傳給委員聽,但中間委員要我按自己想說的來說,我就敞開心胸開始介紹自己,不誇大也不謙虛的說明自己有什麼學經歷,來服務中華郵政公司

至於委員問我的問題,其實都是衍生自傳而來,我在面試前都想過這些問題了,讓我回答的非常有自信,也不拖泥帶水,我得到快近八十七分,也讓我坐上了前往天堂的列車。


體測方面:

這裡我不多說,因為體能不是短時間培養的,但是我看到很多考生弱雞也拿了九十五分,相當十一趟的次數。我當時又很倒楣排第一位,根本還不是很了遊戲規則,就是監測官的算分寬度。我很規規矩矩的輕舉輕放,才在一分鐘內完成十一趟,我看我後面的那些弱雞,都沒彎下腰就放下郵袋,發出的聲響再大也不扣分。這時,我才發現排前面的弱勢。但是我也要說個笑話,為什麼我中規中矩還能完成十一趟,因為我測驗前兩天,我拿了相當三十五公斤沙袋,請朋友幫我測。我告訴他來回五公尺算一趟,我完成了十趟。到了考試前我一直很擔心我怎麼只十趟,結果到了考場,我才知道我練習時,相當於搬運二十趟,所以信心大增,在第一位測驗時,也能不慌不忙搬運十一趟。

我不是要自誇,而是覺得既然你已經決定要考,每個環節甚至細節,都要當作是最後一次機會,你才能盡心盡力完成每項關卡。我不是要說沒考取的人沒盡心盡力,而是你確定你沒拿藉口來把盡心盡力這詞給縮小範圍說自己盡力了。我相信就算你騙得了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這是小弟粗淺見解,希望能幫助有心人,也預祝大家金榜題名。江某 敬上

 

arrow
arrow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