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監所管理員 各科成績

國文 64

法學知識與英文 68

刑法 77

監獄行刑法 71

監獄學 67

犯罪學 60

總成績 67.83

 

感謝主讓小竹第1次參加國考,1年就上榜。

 

簡單介紹一下背景:

小竹是高職生,然後念私立科技大學,設計類科,不太需要念書,整天就是玩電腦、看電影、看漫畫、打電動,我的科系上課也是做這些事,真的,絕對不是我不認真,呵呵。

應該可以想像我的共同科目沒什麼程度,畢竟我大學畢業後全民英檢初級都考不過…所以我把準備重心都放在專業科目,共科就只有把憲法、法緒的DVD都看過一遍,有個概念,就ABCD猜猜猜。

 

刑法部分:

小竹刑法真的完全只靠瑜律師,一開始正規課他都解釋的很清楚,很好理解,偶爾有不理解的部分,每個月讀書會都可以一對一的直接詢問。當然,刑法概念都有之後,還是不會寫題目,這時就可以看「刑法手寫題庫。瑜律師一開始先介紹寫作技巧,然後會把重要的考點及題目一題一題用國考格式示範擬答,一來讓我了解答題重點,二來也知道如何掌握版面。

老實說初上完課,感覺很不踏實,我一直懷疑這樣的寫法真的可以嗎?就偷偷像朋友借別的補習班傳說的名師影片來看,那位名師很認真的把甲說乙說胡亂說都講給你聽,可是聽完之後,我反而更混亂了,我不知道到底要寫什麼。坊間的擬答看愈多也愈混亂,每本都寫不一樣,我想是我程度的問題,沒有辦法吸收這麼多東西,加上時間也不是這麼足夠,所以我就決定放棄別的版本,完全只看瑜律師的東西。瑜律師的教法很明白,就是告訴你,寫通說。因為我們不是要考研究所,四等要看的東西,就是瑜律師教的這些。我的我的成績可以證明,光瑜律師就夠了

 

矯正三科部分:

小竹就是依盧顧問的「監所必勝攻略」及博胤老師的「監所各科準備要領」裡面介紹的方式來準備。

小竹先把監獄行刑法、監獄學、犯罪學都當聽故事一樣聽過一遍,有概念後才開始看課本,然後配著DVD再讀一遍。小竹自己本身對監所就很有興趣,第一次聽博胤老師上課的時候,非常興奮,因為他有很多的實例,讓我能更快進入狀況,也更了解這份工作的使命及意義。小竹知道自己”背”的功能很弱,短期記憶很短,你前一秒跟我說的,我下一秒就忘了,剛開始背真的是很痛苦,可是當我真的去了解所有的架構,用思考的方式,一步一步這些東西就慢慢的進到我的腦裡,變成我思想的一部份,而不單單只是死記。當然考試的時候沒有這麼多時間思考,平常就要先思考過,標題不會下的話,可以參考「太平講義」,講義的東西都是整理過的精華重點,建議有基礎後再來看喔。

不過考試還是有遇到沒讀熟的部分,這時博胤老師的「考神之中階及高階解題技巧裡面所教的方式就很好用了,讓我在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多少可以拿到一點筆墨分數(小竹單題最低13分)

 

函授教材:

另外我想推薦一下元碩函授教材的部分,會選擇函授不外乎時間方便掌握,省去通勤時間,想幾點上就幾點上課,想聽幾次就聽幾次,按個暫停、快轉都可以。但我的重點不是這個,我想講的是,一般坊間賣的函授都是面授班上課順便錄下來,而元碩這邊的是專門錄影的函授。 就是老師是對著攝影機上課的,所以不會有老師跟同學在講什麼都聽不到,或者是老師為了讓同學有精神上課而花時間講笑話的情形。也就是說,你看到的所有時間 都是精華的課程內容,不會浪費時間,還有老師如果板書很多,寫很久,元碩這邊也都會剪掉,非常的貼心,讓你就直接按暫停,把板書抄完再繼續,而不用傻傻在 那邊等老師寫。

 

感謝:

小竹會上榜,除了要感謝家人及親友的支持,還要感謝元碩專業的顧問群,這裡有很多免費的資源可以索取,像如果你不知道要考什麼,可以先看盧顧問的「公職必勝攻略;考試版面要好看,一定要看考神祕笈,這些都是免費提供考生索取的喔。另外學員每個月都有課後輔導的讀書會(ex:太平讀書會、刑法讀書會),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加上小讀書會的戰友,互相交流、分享與鼓勵,然後考試堅持到最後一刻,我每科都有寫到第7頁最後,考完就忘記,一切交給神。總而言之,相信元碩的專業,加上自己的努力,你也會上榜!

 

 

arrow
arrow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