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今(101)年考取監所管理員的楊幼琳,很感謝元碩公職幫助我終於圓了公職夢。我參加國考已經很多年,今年是第六年才考取,而中途因為體重問題,有兩年轉換跑道考高普考人事行政,一直沒有考上,讓我很挫折,幾經思量後,決定回頭擁抱我當初的考科,監所管理員。

 

各位無法想像,要放棄兩年人事行政的基礎,回頭面對最初的考科,是什麼心情,

我常反省著若當初有堅持監所考試,或許我早已上榜,不用白白浪費這兩年光陰。但這次我抱定必上的決心,僅靠當代課老師的微薄薪水,苦讀兩年,終於考上,這種心情,真是百感交集,很難用文字表達。

 

想說的很多,整理思緒後,有以下幾點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有一些幫助:

 

一.  選對考試真的很重要

人事行政的考科較為枯燥乏味,坦白說我唸不起來,不論多努力還是差距遙遠的五分,彷彿告訴我,我離夢想還有一段遙遠的路。然而,監所考科較為活潑有趣,每年越來越接近上榜的成績跟我說:再加點油,夢想就快近了!

 

二.  選對補習班真的很重要

我 補過好多家,也上過好多位老師的課,繳了不少學費,我真的要說,老師會教不會教差很多,以刑法為例,這一科一直是我的罩門,前幾年都是敗在這一科,但是上 了元碩瑜律師的課之後,我才真的開竅,他的觀念分析真的很清楚,手寫題庫更是對我幫助很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一直分數拿不高,從最初的刑法二三十分, 進步到我今年刑法接近六十分(這是我以前不敢奢求的分數),都要感謝瑜律師。還有博胤老師,上得真的很好,會補充很多實務案例,讓我更能讀通這些矯正考科。

另 外最可惜的是,太平老師每個月的讀書會和考前模擬考,我因為害羞怕生等因素,沒有每次都去參加,在家閉門造車,沒人可討論,唸得很辛苦,現在回想起來我是 拒絕了一個多麼珍貴的資源。在此我想鼓勵大家若有此活動,不要像我一樣不好意思,盡量抽空參加,太平老師他真的很熱心,尤其複習階段我都是看太平講義,真 的很精要,省去很多整理的時間。

 

三.  相信自己真的很重要

這一點是我最大的感慨,從連續落榜多年,到金榜題名,這種心情轉折,真的太大,要不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我想我可能沒辦法堅持到最後。心情不好的時候,我經常會找盧顧問聊聊,他真的很熱心,也是我最想感謝的貴人

 

四.  老師幫忙批改真的很重要

元 碩每個月都會舉辦讀書會,是其他補習班沒有的,當我遇到問題時,如果剛好有去讀書會,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而我寫好的擬答,也會請老師幫忙批改, 我覺得這是上榜很重要的關鍵,我很鼓勵大家一定要找到能幫忙改擬答的人,否則光顧著死拚活拚地唸書,卻不知道問題和癥結點出在哪兒,真的非常可惜。

 

至於每一科如何準備,我就不多說了,我都是照元碩的指示讀,他們一開始會完整的教我讀書計劃,先讀監刑法到監獄學到犯罪學,如何和刑法交錯讀,何時背法條….,反正聽補習班的就對了,重點是自己是否可以持之以恆,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早日上榜。

謝謝元碩各位老師,太平老師,盧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