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到國營,連貫的準備與達陣!

 

王志坤

考取102台灣菸酒公司從業評價人員訪銷員

 

1024月底,決定參加郵政外勤招考,原本以為7月中旬筆試,未料簡章公佈筆試日期為622日,大約只剩不到2個月可以衝刺,因為一邊唸書一邊工作關係,我把重點放在專業科目上,將陳金城老師的郵政法規和郵政企管在個半月內精讀並看完,大約剩個禮拜做考前複習和歷屆試題演練。考試成績出爐,郵政法規92.5分、企業管理92.0分、共同科目52.0分,筆試總成績80.18分,因為報名高雄考區,而遺憾未能參加第二試。

王志坤  

 

 

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郵政外勤招考,雖然沒考取,但我有自信下次一定能考上,因此這次我加強馬克老師的企業管理,直到914日台灣菸酒公司簡章公佈,從業評價人員-訪銷員,筆試時間119日,考試科目:共同科目(國文和英文)、專業一(企業管理概論)、專業二(行銷管理和電腦概論)。所幸企業管理科目,我一直都有準備,所以大約在個月時間裡,取一個半月複習企業管理並精讀行銷管理和電腦概論。剩餘時間就放在複習和多作歷屆試題。筆試成績也如我所願,可以參加第二試。

 

通過了筆試,然而第二試的口試,盧顧問幫助我非常多,從自傳校稿到幫我口試模擬,幫我找出了很多的缺點,也傳授了幾招口試應答要領,終於面試當天沒有辜負盧顧問的期望,第二試也順利拿到高分,考取了訪銷員。

 

記得遇到了挫折,千萬別氣餒,一定要持之以恆,因為機會總是突然出現,而有準備的人總是比沒有準備的人有更多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的頭像
    國考達人 盧顧問

    【 國考達人 盧顧問 】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