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102年地特三等考試我在脫離書本後去應考有特別不同的感受來跟大家分享:

我認為面對考試要把自己調整到可以考試的最佳狀態,也就是對每個科目的掌握狀況自己心理要有個底,畢竟大家都有擅長以及較弱的科目,首先第一步驟是加強較容易進步的部份成效較為明顯,再來若有剩餘的時間第二步驟才是繼續加強自己較弱且進步幅度較小的部份,簡單說就是要以投資報酬率為主要考量,除非是因為時間壓力否則千萬不要放棄任何科目。

 

去年1223剛考完102年的地特三等一般民政類科,由於最近公事、私事比較繁忙因此一直拖到現在才分享心得。先前102年高普考時我準備的是四等的科目因此民刑總與公共政策沒有唸過,原本打算在高普考到地特的這段期間來準備這兩科,但是計劃總是容易被變化趕上,工作之後也許是還在調適期每天都很累,完全沒有辦法繼續準備考試。

面對本次考試我就以憑著記憶去寫的心態應考,畢竟兩個月脫離書本了,許多人都說過一陣子沒唸書就會忘了,但就我臨場的實際經驗發現,遺忘的內容多是細節以及死記的部份,假如在準備過程中是以理解或是有延伸思考過並進行相關聯結的內容就不容易會遺忘,因此建議大家在上課或是看書時一定要多聯想,不論是與內容相關的議題、故事、時事、生活經驗、甚至笑話都可以,相信一定會幫助大家融會貫通。

 

最後,希望在拿到102地特成績單後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考試的心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達人 盧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